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汇丰银行属于哪个国家的 原来是英国人控制的

提起汇丰银行,很多人只知道这是一间在香港有着大量业务的银行,对于这间银行的“国籍”,估计大多数都不知道。据悉,香港汇丰是汇丰集团在香港的分点,该集团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也可以说这是一家英国金融机构。

汇丰银行

汇丰集团在欧洲、亚太地区、美洲、中东及非洲7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9,500家附属机构。汇丰在伦敦、香港、纽约、巴黎及百慕大等证券交易所上市,全球股东约有200,000人,分布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于业绩良好,汇丰控股市值越来越高,现在已经涨至7552.33亿港元。

在2018年全球500强品牌中,汇丰集团位列75位,从中可以看出这家金融机构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特别高的知名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汇丰集团大部分利润在香港市场,假设该财团没有了香港市场,恐怕集团业务会受到特别严重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