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购买二手车注意哪些事项 这些问题一定要注意

因为新车的价格承受不起,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二手车了,觉得比较划算,不小心碰到的时候也不会那么心痛,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挑选一台二手车代步也是挺方便的,那么,购买二手车注意哪些事项呢?以下的问题一定要注意,大家请看。

二手车

1、机动车行驶证。这是机动车取得合法行驶权利的凭证。车辆的登记证明。每一辆在路上行驶的车都会在当地车管所进行登记注册,必要的时候可以致电车管所进行核实。

2、机动车来历证明。也就是原始的购车发票,如果原来已经是二手车,则要看是否有二手车的购车发票,以防买到不正当来历的车辆。

3、机动车牌号。主要看看有无涂抹更改的痕迹,应做到与行驶证上登记的号牌一致才行。车架号,也应该与行驶证上登记的号码保持一致,车架号通常被刻在车辆的仪表板上;保险单,只有上了保险的车才有可能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将车主的损失降到最低。

4、要进行目测检查,包括检查车辆发动机型号和出厂编号、底盘型号是否与行车执照上的记载相吻合;检查车厢内部、附属装置、车辆底部,同时发动机检查等细节部位的检查也很重要。判断车况不能单凭里程表,因为这个是可以改动的,建议消费者提高警惕。

要查看一下行车执照(行驶证)的副页以确定车辆是否正常年检,因为如果没有年检同样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并要查看一下是否有尾气排放合格证,如果没有,下次检车时不仅要补办,还会罚款,给买方带来损失。

购买二手车不同新车落地,要注意的事项非常多,和新车对比来说没有保障,消费者不要听到诱人的价格就急着过户,关系到自己的利益,所以挑选二手车一定要上心。个人建议你,如果条件允许,买新车比较保障,开起来也很舒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