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会二次停工吗 此前张文宏等专家已作出重要论断

大家都知道,在1月底的时候,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各行各业是陆续停工停业了,随后在3月份随着国内疫情渐渐得到控制,社会生产等各项经济活动才陆续恢复。现如今,在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当下,不少人会担忧国内疫情会二次爆发了,疫情会导致二次停工吗?来看看专家给出的最新看法。

张文宏谈国内疫情二次爆发

此前,张文宏在谈到国内疫情是否会出现二次爆发的问题,他表示输入性疫情在当前可预计的情况下,其控制难度是要比控制武汉的疫情是要容易得多,所以尽管现在面临输入性的风险,但是这个风险是可控的。另外,此前钟南山也是预估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

由此可见,现阶段我国对新冠疫情的防控做得还是很好的,有效遏制了疫情的境外输入风险。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内疫情导致大面积二次停工几乎是不可能的,当然了不排除部分地区,因为疫情风险等级的提升,要求部分企业暂时停工或者在家办公的可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