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还会爆发大规模疫情吗 专家这样回应

原本国内疫情已经控制得比较稳定了,可最近北京又出现疫情,那么中国会再次爆发大规模疫情吗?对此专家们作出了哪些分析呢?经历过武汉这次的疫情,大家都怕了,所以病毒还未彻底消灭之前,所有人都不能放松警惕。

新冠疫情

继武汉之后,这次疫情突然在北京爆发,只不过目前只有零星几十例病例,但是北京作为我国首都,人员流动性强,也给疫情增加了许多不确定因素,不过事发后相关部门也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再加上有了之前武汉的抗疫经验,相信疫情再次大爆发的可能性不大。

近日,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45人咽拭子检测呈阳性,导致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骤然紧张。北京海淀区、石景山区、西城区和丰台区已重新进入战时状态,并立即恢复了二级反应防控措施。

作为我国的首都,北京是我国最好的地区,是一个准一级的特大城市。外来人员众多,人员流动性强,防疫工作非常困难和复杂。目前,北京市新一届疾病预防控制领导小组宣布,北京进入了一个非常时期!

记者了解到,最早感染者可能6月4日已经发病,具有传染性,并已开始在北京新发地市场蔓延。为什么这种流行病在北京爆发还没有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