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航班熔断是什么意思 揭晓熔断机制有多可怕

因为违反有关规定,中国民航总局对南航CZ392孟加拉达卡至广州航班发布“熔断指令”,该航班在接下来的四周里禁止进入中国境内。有很多人好奇,中国民航总局发布的航班熔断机制到底是啥意思呢?下面来看下。

航班熔断机制

此前,6月4日,民航局发布《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自2020年6月8日起,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根据该航班人员的疫情情况做出奖罚处理,对于外国航班来说,必须认真遵守规定,否则将面临可怕的断航惩罚。

通知提出奖励措施,即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每周2班;如果同一航班中被检出阳性乘客超过5位,断航一周;同一航班中被检出阳性乘客超过10位,断航四周。

以上这个航班有17名乘客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所以民航总局对它做出断航4周的处罚。当四周过去后,该航班又可以恢复“一周一航班”。境外疫情严重,中国采取这样的入境措施,既能保障国内老百姓的安全,又可以维护国外航班的利益,是两全其美的好办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