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飞机熔断什么意思 民航局发布熔断标准是怎样的

说到熔断这个词,相信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股市中的熔断,此前美股在一个月内发生了4次熔断引发社会关注。然而,除了股市有熔断机制外,民航也有。那么,飞机熔断什么意思?我国民航局发布熔断标准是怎样的?我们来瞧瞧。

飞机

根据中国民航局2020年6月4日发布的《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规定,自6月8日起,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熔断”期结束后,航空公司方可恢复每周1班航班计划。

此次发布的飞机熔断机制是民航局发布的首条指令。然而,根据消息了解到,在本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达卡至广州的航班上,有17名乘客的核酸检测呈阳性,因此该航线也触发了航班熔断指令,将从6月22日起停运4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