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保定战时状态是什么意思 意味着15号全体停工吗?

13日,河北省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启动战时机制,严防疫情在保定扩散。舆论好奇,战时状态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保定进入战时状态

据悉,战时机制是国家在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一切领域,在组织、制度、生产、生活、管理等方面,采取适应战争需要的各种措施而形成的体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多地曾启动战时机制。据最新消息,除了保定,北京丰台区也已宣布启动战时机制。

一般来说,启动战时机制,说明政府以作战那样的状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因此,保定居民目前出行等各方面都会有严格管控。但至于企业是否在15号全体停工则需要看官方是如何规定的,建议大家留意一下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通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