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多少国家加入中国北斗卫星 揭晓加入的国家名单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全球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如果单论名气来说,仅次于GPS和GLONASS。中国北斗卫星的原则是开放以及兼容,所以全球已经有好多国家使用这个卫星导航系统。随着该导航系统技术越来越成熟,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用户选择。

北斗卫星系统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透露,中国北斗已经为百分七十的智能手机提供了服务,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国家正在使用北斗系统(包括巴基斯坦和非洲多个国家都在使用),以后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能享受到北斗的导航服务。随着北斗卫星的技术完善,以后或许全球绝大部分国家都会使用这个产品。

据悉,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将在今年发射,这意味着今年我国将完成全球部署。北斗卫星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卫星系统,这是经过联合国承认的具有成熟技术的卫星系统。很多人担忧中美若出现战争,美国会切断GPS限制中国,现在中国有了北斗卫星,完全可以自由切换,不害怕美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