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北京三文鱼新冠病毒来源于哪里 疾控专家作出评估

三文鱼相信很多人都喜欢食用,但最近北京三文鱼案板上检测出新冠病毒,让不少人对三文鱼望而却步,而专家也指出近期尽量不要食用三文鱼。那么,北京三文鱼新冠病毒来源于哪里的?我们来看一下疾控专家是如何说的。

三文鱼

近日,一病毒学家表示,新冠病毒的宿主为哺乳类动物,三文鱼和海鲜不是新冠病毒的宿主,几乎不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但表面或因环境而存在病毒。另外,北京市疾控中心杨鹏表示,目前通过全基因组测序发现病毒是从欧洲方向来的,初步判定与输入性有关,但病毒到底怎么来的还无法确定。

目前北京三文鱼病毒来源还在调查当中,相信有消息就会向社会通报。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当下,大家一定要将食物煮熟了再吃,这样也比较安全。除此之外,个人防护也不能忽略,一定还要积极做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