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销卡流程是什么 详细流程是这样的

基本用户都知道信用卡是要缴纳年费的,只要开通都会扣除,申请信用卡的是为了资金周转,而有些朋友生活经济好转了,不想白交一定的年费,就想销卡不使用了,那么,信用卡销卡流程是什么呢?需要了解的朋友请看下文分析。

信用卡销卡

1、查询账户信息。在注销信用卡之前,需要查询自己的账户信息,看卡里是否有欠款未还清,或者是卡里有没有多余的款项,比如多还的钱,或者是往卡里存的钱,具体可登陆信用卡网银或者微信公众号查询。

2、还清欠款或清空余额。如果查到有欠款未还清,那么必须在销卡前把欠款给还上,千万不要想着说欠了很多钱还不起了,就去注销,银行是不会同意的,因为在注销之前,银行都会查询的信用卡是否有欠款;此外,如果卡里有多余的款项,一定要取出来或者通过消费用掉。

3、使用电话进行注销信用卡,银行接到电话后,会受理用户的注销信用卡申请,并扣除其账户下所有卡片应收的年费后,账户余额为零或客户明确表示放弃账户剩余存款。

4、到银行柜台进行正式注销信用卡。须持卡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和要注销的信用卡卡片到银行填写销卡申请表办理。可能会先收卡,一个月后再做相应的销卡手续,但是在销卡当天也可以直接预约销户。

以上就是信用卡销卡流程,需要销卡的用户按照步骤操作就可以了,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查询有没有销卡成功,不然又处于使用中,费用一样的交付,信用卡除了收取年费,利息也相当的高,如果资金不紧缺了,肯定销卡好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