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是什么 这又意味着什么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不久后,就被世卫组织定性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国也在积极应对这一严峻的疫情。众所周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有分等级的,那么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是什么意思?此外,二级响应又意味着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疫情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简称突发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社会公众健康严重损害的重大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和职业中毒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事件。主要分为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

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响应,是指发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省指挥部立即组织指挥部成员和专家进行分析研判,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及其发展趋势进行综合评估,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并向各有关单位发布启动相关应急程序的命令。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二级响应的地区为北京,这也意味着该地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民众感染病毒的风险或较高,因此这一响应也是在警惕着民众需要对疫情重视,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另外,这一响应也会随当地疫情情况变化来调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