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印度实力对比谁厉害 两国经济实力相差有多大

中国和印度两个都是发展中国家,有着差不多的国土面积与人口数量,因此很多人都会将这两国进行比较。对此,有很多人就疑问,中国印度实力对比谁厉害?其实从经济方面来看的话,中印两国的实力就已经一目了然了。

中国经济实力比印度强

初步核算,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99.0865万亿元(约为14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1%;按年平均汇率折算,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达到10276美元。而印度2019年全社会完成的名义GDP约为200.81万亿卢比(约为2.85万亿美元),经济增速约为5.3%,其中人均GDP约为2100美元。

从上述的经济数据来看,中印两国的经济实力相差还是非常大的。但值得注意的是,虽说两国目前经济差距较大,但也有消息指出,按照当前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发展趋势,两国在未来都有可能超过美国经济,所以两国经济都被看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