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说印度 2020年经济总量可能赶超日本

印度,是人口大国,总人数约为13亿。在某些方面,印度与中国颇为相似。因此,媒体时常拿印度与中国做对比。进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印度经济能不能赶超日本?局座张召忠是怎么说该国发展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张召忠说印度2020年经济

在2019年跨年演讲中,张召忠说到印度。他说,2020年,印度GDP总量可能超越日本。张召忠此言一出,立刻引发大讨论。有观点认为,印度具有赶超的潜力。也有观点认为,这是不可能的,还摆出了详细的数据。

数据显示,印度2019年GDP总量达到了2.85万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五;日本GDP总量达到了5.08万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三。由此来看,印度与日本的经济差距非常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印度今年超过日本的可能性很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