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进口猪肉上有新型冠状病毒吗 专家这样来分析

近日,在华注册的一家猪肉屠宰企业发生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联系到近期北京新发地市场在切三文鱼的案板上检测到新冠病毒,也是令很多人感到不安了。那么,进口猪肉上会有新型冠状病毒吗?专家是这样分析的,一起来看看。

进口猪肉感染病毒的分析

根据海关总署更新的《符合评估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显示这家德国猪肉屠宰及其分割、冷藏企业已经被暂停进口了。另外,海关总署官网上也是公布了一组数据,2020年6月11日至17日,全国海关对进口肉类、水产品、蔬菜、水果、水生动物、短时或低温运输工业品等货物及其包装和操作环境取样实施新冠肺炎病毒监测,共检测样品32174个,结果均为阴性。

相关专家表示,目前被诊断为新冠病毒的动物包括猫、狗和老虎,没有研究表明猪会感染新冠病毒,不过,不能排除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猪肉被新冠病毒污染可能会有两种方式,第一种就是未出现任何症状感染新冠肺炎的猪肉加工工人,他们在上班时可能会令猪肉受到污染,第二种则是运送猪肉的冷藏车与运送新冠肺炎死者混合在一起,可能会污染猪肉。当然了,在我国海关对进口猪肉层层检测下,其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几乎是为零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