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年后全国取消学区房吗 2020年新政策是怎样的?

学区房作为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近年来,随着家庭对教育投入的不断攀升,学区房的风波也是层出不穷了,不仅成为炒房客牟取暴利的工具,甚至促成了周边房价暴涨的原因。因此,这几年时间里关于取消学区房的呼声也是越来越大了,网上传言5年后全国将取消学区房,这是真的吗?2020年的最新政策又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学区房的最新政策

此前,教育部也是下发了一则文件,要求实行多校划片的,应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要派位的未能进入的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另外,在2020年7月31日后,北京市西城区购房并取得房屋产权证书的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多校划片”的举措,目的是进一步为“学区房”降温,有效解决学位资源分配不公的问题。当然了目前为止,国家还未出台关于取消学区房的有关政策,至于5年之后学区房是否会被取消,目前还不得而知,具体还是要以官方的政策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