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北京核酸检测一次多少钱 这笔费用需要自己掏吗?

近期,北京连续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部分市民为打消个人对自己健康状况的疑虑,纷纷选择到当地有关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了。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目前北京核酸检测一次需要多少钱?这笔费用需要自己掏吗?一起来看看。

北京核酸检测的价格

目前来说,北京各个机构核酸检测的费用是存在一定差异的,一般是150-300元之间,每个医院根据人员的不同出结果的时间也不同,一般24个小时就可以出结果了。目前来说根据有关规定,“应检尽检”所需费用是由各地政府所承担的,而“愿检尽检”所需费用是由企事业单位或个人承担的。

在6月19日的时候,国家医保局也是发布了一项通知,为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序引导降低偏高的检测费用,支持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各地应按程序将核酸检测等项目纳入医保。当然了,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相关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