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上有新冠病毒吗 专家是这样回应的

相信关注国际新闻的朋友就有看到,近日德国一家猪肉企业发生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而受此影响,目前我国已经暂停进口该企业相关产品。对此,有不少人疑问猪肉上有新冠病毒吗?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来看一下专家是如何说的。

猪肉

目前新冠肺炎最主要的传播方式是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针对猪肉上是否有新冠病毒,专家指出猪肉可能存在病毒是极小概率事件,一般不会存在冠状病毒,不过在我们食用时最好是煮熟以后再吃。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吃一些生的食物和肉类,以免身体存在病毒。

目前根据相关调查显示,还未发现猪肉中存在新冠病毒的证据,因此广大民众不要过度惊慌。而且我国对食品的把关非常严格,再加上我们通过高温煮熟的猪肉,也可以完全灭杀病毒。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处理好生肉后,一定要记得洗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