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学区房要凉了是真的吗 “多校划片”政策将启动

自从房地产进入高速发展期后,我国房价一直保持稳定持续的增长中,价格的高低取决于房子的地段以及周边设施,而学区房更是重中之重,好的学区房更是用天价来形容。为了遏制学区房的疯狂炒作,北京市西城区推出一个新政,学区房要凉了是真的吗?具体新政什么时候实施?

学区房要取消了吗

北京市提出“多校划片”以及六年一学位,其实就是为了缓解疯狂买房的情况。根据新规,新购房者的子女入学,将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而是以多校划片的方式,在周边的学校入学,而且一个学区房,6年只提供一个登记入学的学位。意味着有人花了上千万买的学区房,会被分配到一个普通学校,而普通小区的人,也有进入名校就读的可能。

据了解,新政将于2020年7月31日实施,很多购房者疯狂抢购西城学区房,抢先在7月30日之前落户。随着今后的发展,这一政策将会慢慢延伸至更多城市地区实施。虽说以后出现了多校划片的政策,但是家长们依旧会觉得,优质学校附近的小区是香饽饽,在大量家长的“买单”下,学区房的价格依旧高居不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