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承认的三大强国 中国也进入榜单

这段时间不知道怎么回事,各国媒体都喜欢搞国家实力排名,印度媒体也是如此。有印度媒体在近日公布世界前七综合国力最强大的国家,让人意外的是,印度媒体没有将自己的国家排进前三,而中国排在第三名,美国和俄罗斯位列前二。

中国实力排第三

经济是国家的基石,衡量一个强国的标准,要综合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有了经济实力自然军事实力也会上升。一个正常的国家军事力量强大,经济实力也弱不到哪去。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实力是全球最强大的,俄罗斯虽然经济实力不强大,但它从苏联那里继承了大部分军事遗产,所以军事实力特别强大。

排在第一的是美国,第二是俄罗斯,第三是中国,印度媒体很有“自知之明”的把自己排在了第四位,其后是英、法、日三国。对于榜单前三排名,基本上没有太大异议,不过印度将自己排在第四名,有不少人说印度过于自大。

从GDP总量来排名,印度可以排进全球第五名,不过印度的工业水平以及科技力量还非常薄弱。此外,印度军事实力也比较弱,先进武器主要靠进口,自主研发实力不强。综合来说,印度的排名似乎有点虚高,德国和日本这些国家远远比它强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