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恳求中国援助了吗 抗疫费用紧缺再次借钱

最近,印度疫情彻底失控了,截至目前累计确诊超过47万例,那么印度恳求中国援助了吗?据悉,这次疫情导致印度经济严重受损,而且抗疫费用也非常急缺,因此,印度不得不向亚投行求救,印度又再次向亚投行贷款53亿人民币。

印度钱币

在大部分国家的疫情趋于缓和之际,印度的疫情却突然恶化了。现在印度每天新诊断的病例数超过10000,这已成为常态。确诊病例的累计数量排名世界第四。对于刚刚破灭经济泡沫的印度来说,这种情况确实太困难了,因此印度必须借钱抗击这种流行病。

今年5月,印度从亚洲投资银行借了5亿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用于新冠状肺炎的紧急贷款。现在,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印度再次从亚洲投资银行贷款7.5亿美元(约合53亿元人民币)。这笔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印度预防和控制和检测新冠状病毒,以及缓解新冠疫情对印度贫困弱势家庭的冲击。

流行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是众所周知的。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美国也无法忍受,更不用说印度糟糕的经济形势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