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病毒来源第一人是谁 西班牙这份报告引发关注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后,很多人都想知道在这场疫情中首位确诊者来源哪个国家。西方国家中,有许多媒体错误地认为首例患者是在武汉出现,其实武汉只是最先公布病例的地方,不意味着是最先出现。近日西班牙的一份疫情报告引发外界关注,或许西班牙比中国更早出现疫情。

新冠病毒

一个由微生物学教授阿尔韦特·博什率领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团队对更早的冷冻水样进行分析后,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结果。巴塞罗那大学发布公告称,他们在2019年3月12日采集自巴塞罗那的废水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的痕迹。根据这份检测报告,西班牙很有可能比中国更早出现新冠病毒。

另外,不仅仅是西班牙,日本也有研究报告中去年已经出现新冠病毒的迹象,而美国也有一位市长自称去年已经感染新冠肺炎。种种迹象表明,新冠病毒或许很早之前就在全球扩散,而外界却将新冠肺炎当成了流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