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俞敏洪谈顶替事件 苟晶年挣700万还应该追责吗

近日,山东女孩苟晶两次高考被冒名顶替事件引发社会重大关注。有媒体透露,顶替者目前工作不好,反而苟晶现在成立电商公司,相传年收入高达700万。于是有不少网友认为,或许苟晶不应该继续追责,放顶替者“一条生路”。不过也有很多人持另外的看法。

顶替读书事件

有更多人认为,如果苟晶没有被顶替,她肯定经历的苦难更少。被篡改和顶替的人生,苟晶通过努力和打拼活得有滋有味,优秀的她不应该被质疑。而拿了别人大学文凭的人,必须得到严厉惩罚,给全社会一个公道。

谈及到顶替读书这件事情,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对主观作恶的冒名顶替者的惩罚太轻,山东主动自查反而值得赞扬,其他省份也要自查。对造假背后的利益链要一挖到底,严厉惩罚,呼吁国家尽快立法,补偿被冒名顶替者。

对于俞敏洪的看法,小编也是非常认可。冒名顶替是违法事件,不能因为苟晶目前生活好就放弃对顶替者的追责。除此之外,“顶替事件”背后必然有一条造假利益链,如果不将这条利益链挖出来,恐怕接下来还会出现千千万万个“苟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