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里辞退赵圆圆?其离职原因真的是这样吗

今日,有消息称,阿里辞退淘宝直播UGC&频道资深运营专家赵圆圆,原因是后者存在贪腐问题。消息传出,引发市场的关注。此前消息显示,今年3月,赵圆圆从阿里离职,原因是创业。对于上述传闻,阿里及赵圆圆是如何回应的?

阿里

网络流传的截图显示,2019年4月,赵阳通过业务关联直播机构负责人,安排女友以高薪入职该机构。至2019年10月,其女友从该机构处共领取薪资数十万元。2019年9月,赵阳借出差之际以淘宝直播负责人名义参加外部商业大会并收取3万元费用。2018年至2019年期间,赵阳分别接受多家直播机构提供的餐饮、住宿及礼品,累积金额约5800元。同时,赵阳为多家淘宝直播内容机构的主体公司提供兼职服务。通报称,辞退赵圆圆并永不录用。

公开资料显示,赵圆圆本名赵阳,2017年8月加盟阿里。在此之前,他具有长达15年的市场营销经验。今年3月,赵圆圆离职,有传闻称其下一步动向是创办一家MCN机构。对于今日的传闻,有媒体报道称,赵圆圆是这样说的:“我的为人、我做了什么事情,圈里人都知道”。阿里则暂未对此置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