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海峡两岸最新通知 台湾和大陆经济差距逐渐增大

我们常说的海峡两岸,即台湾海峡两岸的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简称两岸。在几十年前,台湾地区经济是相当繁荣的,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时候,甚至直接占比大陆GDP超过了45%。然而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其经济发展状况是不尽如人意的,甚至和大陆的差距越来越大。

台湾和大陆经济差距拉大

官方数据显示,1990年台湾GDP为1700亿美元,大陆为3878亿美元,台湾GDP相当于大陆的43.8%。然而到2011年的时候,台湾GDP仅为大陆GDP的6.4%。2019年,台湾GDP总量约为42180亿元,大陆为990865亿元,台湾约占4.25%。

2019年台湾经济总量在全国所有省份中,仅排名第九位。由此可见,从数据上来看,台湾的经济总量和大陆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大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今台湾地区的人均GDP依旧是领先大陆省份的,2019年人均GDP达到了17.88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