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要贷款的人注意了!

根据规定,凡是连续六个月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都可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比起普通的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这也是为何这么多人参加公积金的原因之一。那么要是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如何计算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公积金贷款买房

大部分城市都规定了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比如成都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最高额度为50万元。要是夫妻两人都有公积金,两人共同申请的额度又会增加。

以还贷能力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

贷款额度=[(借款人或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或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40%ㄧ借款人或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贷额]×12(月)×贷款年限。

其中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以公积金账户余额为依据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为:

公积金贷款额度 =借款人及参贷人公积金账户余额 × 20。

比如说,某市民缴存公积金已经1年多了,目前公积金账户余额为10000元,那么如果他想申请一笔还款年限为30年的贷款,那么他能贷的最高额度为多少呢?

利用第四种方式不难计算出,最高额度大概为10000×20=200000元。如果您清楚个人及配偶月缴存公积金的数额、计划申请贷款年限和实际购房款等情况,不妨在网上采用公积金计算器来计算贷款额度,真正的方便、省时省力。

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有多少通常情况会受申请者的还款能力、公积金账户余额与房子总价值有关系。除此之外,还要看当地的公积金规定。需要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可以直接到银行向专业人士了解有关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