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失业率世界排名 官方数据一目了然

进入2020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多个国家的失业率也是飙升了。根据美国劳动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近半数美国人已经失业了。不少人会好奇,如今中国失业率世界排名第几呢?一起来看看官方公布的数据。

中国失业率官方数据

此前,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29万人,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9%,比2月份下降了0.3个百分点。其中,25岁至59岁群体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4%,低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0.5个百分点。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其它国家的失业率,首先是美国,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失业率飙升到14.7%,5月份达到13.3%。其次是印度,截至5月3日,印度的失业率上升至27.11%,3月和4月的失业率分别是8.74%和23.52%。总体而言,中国的失业率目前在世界上属于比较低的水平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