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汇丰银行老板是谁 最大股东竟是这家集团

此前,孟晚舟律师团队向加拿大当地法院提交了一份备忘录,其中有一条指控了汇丰银行配合美国构陷孟晚舟,该消息也是令汇丰银行顿时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那么,汇丰银行的老板是谁呢?一起来看下其股东名单。

汇丰银行股东名单

此前,根据港交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10月份,美国贝莱德集团以45.4亿港元,增持了7557万股股份,目前其持股的比例高达7.3%,成为了汇丰银行的最大股东。而大家熟悉的中国平安集团目前持股比例为7.01%,是汇丰银行的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中文直译为“香港和上海银行有限公司”,英文缩写为HSBC,中文简称为“汇丰”,取“汇款丰裕”之意。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属于汇丰集团的创始成员以及在亚太地区的旗舰,也是中国香港最大的注册银行,以及中国香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其他两个是中国银行(香港)和渣打银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