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河北大额存取需登记 现金存取超10万的注意了

现在大家手中很少有现金了,在大城市生活,基本不使用现金,用手机支付宝或者微信的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支付,方便极了,可是还有一些人是需要存取现金的。据悉,7月1日起,河北大额存取需登记,现金存取超10万的注意了。

人民币

根据央行规定,河北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含),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含)。即个人存取款10万元以上、单位存取款50万以上都需进行预约和登记制度,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纳入大额现金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支撑与共享。

大额现金存取需登记的目的是为了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规范大额现金使用,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维护经济金融秩序。而老百姓对新规定最大的担忧在于,会不会影响自己正常的存取款行为。对此,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不会有明显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