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住院怎么使用医保报销 详细流程为你揭晓

医保不仅是一份医疗保险,还是一份保障,它在人们生病住院的时候,大大减轻了医疗费用的负担,对于缴费者,医保报销就成了大家重视关注的问题,不知住院怎么使用医保报销,也不知医保卡报销的比例是什么,想要了解的请接着看下文,小编为你们解答。

医保报销

首先需要按照当地医疗保险机构批点的当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住院治疗。如果需要去其他医疗机构进行治疗,需要到当地社区医院或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定点医疗机构出具转诊证明。如果是在当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在出院结账的时候,医院会自动给你扣除医疗保险报销的部分。

在当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治疗但不是住院的,或者化疗、放疗的,在医院没有报销的,可以带着医院出具的正式发票、医疗诊断书、用药详单、社会保障卡或医疗卡到当地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进行报销。

医保卡报销比例:每年会有钱打到你卡里,先用卡里的钱就医,用完以后进入自付段(比如上海是1500元),然后进入共付段(各50%),年龄不同比例有所不同,发生重大疾病的话,社保给付的比例会高一点。大致情况是这样,各地会有些差异。

以上便是关于住院怎么使用医保报销的介绍,其实报销流程很简单,不同的药品报销比例也有差异,比如医保目录药品,有分甲类乙类的,甲类药就能全部报销,乙类药个人要缴纳一部分,虽然医保报销有限制,但还是减少了看病的压力,所以大家记得参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