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瑞幸咖啡事件始末 为什么会被强制退市

瑞幸咖啡2019年在美国上市,在今年6月29日被强制停牌,瑞幸咖啡创下从上市到退市使用最短时间的记录。对于瑞幸咖啡退市这件事情,其实相当人还是不太了解。本来运营得好好的,为啥突然会这样呢?下面来了解下瑞幸咖啡事件始末。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之所以被强制退市,起因是财务造假事件。2020年4月2日,因虚假交易额22亿,瑞幸咖啡盘前暴跌85%。4月3日,中国证监会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4月5日,瑞幸咖啡发布道歉声明。4月27日,证监会调查组已入驻瑞幸咖啡。5月19日,瑞幸咖啡被要求从纳斯达克退市,申请举行听证会。

瑞幸咖啡被停牌,是因为公司财务造假,欺骗投资者。如今瑞幸咖啡不仅要从美国退市,公司创始人陆正耀还被董事局要求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除此之外,有不少投资者已经决定起诉瑞幸咖啡,瑞幸咖啡或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