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旦疫情失控将会怎样 专家:后果会很严重

虽然疫情爆发已经将近六个月,但是疫情依旧还没得到控制,目前疫情形势处于恶化当中。按照医疗专家的看法,目前全球疫情还没失控,大部分国家新增病例都在下降,只有个别国家是例外。专家认为,假设全球疫情失控,后果会很严重。

全球疫情在恶化

一些国家没有把疫情上涨的势头遏制下来,而且这种状况变得越来越糟糕。有些国家不但没有依靠科学,而且还违反科学,这样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扭转疫情上升的势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洲一些国家的疫情正处于失控边缘。

从目前全球的防控力度来看,除了中国和少数几个国家有效的控制了疫情,实际上大部分国家并没有有效的控制疫情。不过虽然没有控制,但是也没有形成失控。像欧洲许多国家,它们更多是希望将新增病例保持一个稳定的数字,只要不失控就行。

虽然目前美国疫情最严重,但是外界认为印度才是那个决定全球疫情形势的国家。有专家认为,如果印度疫情失控,全球疫情形势会立即进入一个更加危险的境况,全球新冠死亡人数大概率超过1000万。未来全球疫情走势会如何发展,很大程度要看印度是否有效控制疫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