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拒绝印度订单吗 事关几百亿元的大项目

之前印度向俄罗斯购买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这项交易总额高达54亿美元(大概381亿人民币)。因中印冲突,印度希望俄罗斯提前交货。不过有外国媒体在近日爆料,俄罗斯已经拒绝了印度这份订单,理由是不想得罪中国,难道这是真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

关于这件事情,也有中国媒体进行分析。俄罗斯这些年一直受到西方国家制裁,这让俄罗斯经济发展受到极大限制,而出售军事武器是俄罗斯很重要的收入来源。与印度的这项交易可以让俄罗斯赚到300多亿,预计俄罗斯不会因为中国而拒绝这份订单。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比起中国,其实俄罗斯与印度的关系更加好。过去十几年,俄罗斯与印度在多方面有合作交流,印度就像是俄罗斯的盟友,而中国最多是俄罗斯的半个盟友。中俄关系之所以这么好,是因为两国都有共同的敌人(美国),俄罗斯想让中国牵制美国,两国利益关系更加浓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