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承认中国是强国吗 特朗普这样说中国

过去几年,我们听到好多声音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强国,中国被随意欺负的日子一去不复返。美国作为目前全球实力最强大的国家,那么美国是如何看待目前的中国呢?是否认为中国是强国?下面我们来听说特朗普的说法。

中国越来越强大

前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发言,称“中国非常强大,如果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话,那我们都是发展中国家”。虽然特朗普这番话更像是在捧杀中国,但是也间接说明特朗普的确认为中国已经强大了。

除此之外,在2019年时特朗普给美国前总统卡通致电,卡特透露,特朗普在两人的通话中对“中国正超越我们”感到不安。特朗普的担忧不无道理,中国开始在越来越多行业中超越美国。

中国曾经是一个贫穷国家,有着全球最多的贫穷人口,然而中国仅仅有几十年时间,在脱贫攻坚上取得了极为显著的成绩,外媒更是将其形容为“脱贫攻坚前无古人”。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且中国有望在8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强大的经济体。当一个国家有足够的钱后,任何行业也会跟着逐渐强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