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媒体反思5方面 目前与中国实力差距特别大

因中印边界冲突事件,印度媒体也开始反思印度与中国之间的实力差距。《印度时报》在日前发布一篇名为《不仅是加勒万,我们也需要赢得这5场战斗》的文章。文章认为,印度目前要反思5方面,印度在这5方面与中国有着很大差距,必须抓紧时间缩少差距。

中印实力差距大

《印度时报》认为,40年前中国与印度的实力几乎相近,但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后,今时今日的印度早已落后中国,如今的中国更是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文章认为,面对这一情况,印度需要在国民收入、婴儿死亡率和预期寿命、教育和城市化、铁路和航空网络、工业能力5个方面努力作为,争取在几年后超越中国,打赢这5场“战争”。

在收入方面,印媒指出,1980年,中国的GDP为1910亿美元,仅略高于印度的1860亿美元。由于中国人口多于印度,当时印度约有40%的人处于富裕水平,印度人均年收入为267美元,而中国只有195美元。到了2019年,中印之间的差距已经变得特别大,中国GDP14.36万亿美元,而印度只有2.85万亿美元。中国人均GDP达到一万美元,而印度只有2100美元。

印媒称,中国最大的成功在于消除贫困。1987年,中国人口中有66%以上是贫困人口(每天收入不足1.9美元),而印度的这一数字为49%。如今,中国的贫困人口只有约0.5%,过去几十年印度贫困人口虽然大幅度减少,但是今时今日依旧有超过五分之一是贫困人口。

除了以上这些,中国的城市化、教育、铁路、航空网络以及工业能力都远远比印度厉害。尤其是在汽车制造方面,2019印度生产了362万辆汽车,而中国却生产了2100万辆汽车,几乎是印度的五倍。所以目前中印之间的实力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