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亚投行给印度100亿 背后金主竟是中国

印度这些年来屡屡问中国借钱,最近亚投行又给印度100亿,这次疫情对印度的经济造成非常严重的打击,而抗疫经费也十分紧张,因此印度不得不又再次向亚投行贷款,亚投行也是十分慷慨,几年时间就贷给了印度300亿。

印度钞票

为了防止疫情恶化,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我国专门成立了新冠恢复小组,总投资100亿美元。出于各种原因,印度选择向亚投行申请新冠疫情贷款。这一次已经将原来的5亿美元改为7.5亿美元。

过去几年,印度对亚投行的累计贷款已经达到300亿,但事实上,中国已经占据了AIIB认购资金的30.34%,也就是说,中国是亚投行背后的金主,而印度作为贷款最多的国家,基础设施没有得到改善,甚至经济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疲软。

过去,印度的经济增长率一度超过中国,所以很多人认为印度是新的经济强国,但他们没有想到现在会遇到瓶颈。据了解,从2019年4月到2020年3月,印度的经济增长预计只有5%,低于前一年,并可能在下一季度继续下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