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评价中印军力和经济 目前双方实力的确有差距

国家的真正实力如何,主要还是看经济实力以及军事实力。印度媒体说中国比他们国家实力弱,事实上只不过是他们自吹自擂罢了!近日,有俄罗斯知名军事专家评价中印之间的实力,称中国军事实力比印度强,经济实力更是印度的几倍以上。

俄罗斯评价中印实力

得益于独特的地缘位置,印度一直受到超级大国的拉拢,特别是在军事上,印度虽然自己的国防工业能力不强,但它却拥有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购买优势。过去十几年印度一直奉行买买买政策,从俄罗斯那里购买大量现代化装备,印度也因此多次自称是世界第三强军事国家。

在军费预算上,以2019年为例,中国约为1770多亿美元,是印度550亿美元的3倍多,在国防工业能力上,中国已经基本实现所有主战装备的国产化,而印度至今仍然依靠进口武器来武装自己的军队。其实理性的人看待这件事情,就会知道印度军事实力的确与中国存在差距。要是拉中国的“东风快递”出来,估计印度都不敢出声了。

中国军事实力比印度强,经济实力几乎可以碾压印度。40年前,中印经济实力几乎处于同一水平,我国自从改革开放以后,双方经济实力差距越来越大,如今中国GDP将近印度的五倍。一个国家只有富有后,才能做其它想做的事情,比如说强化军事实力以及将工业现代化。中印经济实力差距大,其它方面的差距也会越拉越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