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目前支持印度的国家 名单中包含这两个大国

随着印度国力不断增强,这个国家在国际上的话语权越来越高,这些年为了利益支持印度的国家也越来越多。根据媒体报道,目前印度与100多个国家建交,其中包括俄罗斯和美国。俄罗斯和美国是所有国家中实力最强大的两个国家,也是印度一直以来都在巴结的“大哥”。

莫迪和特朗普

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大家应该会比较熟悉,因为我们中国就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的一员,世界上加入联合国的一百九十三个国家中,也仅仅只有美国、英国、俄罗斯、中国、法国成为了常任理事国。这几年俄罗斯一直想拉印度进入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大力支持印度的背后,其实也是利益在驱动。有了印度的大力支持,欧美国家想随意打击俄罗斯,就没那么容易了。

除了俄罗斯,美国这些年也是坚定不移地支持印度。比起俄罗斯,美国支持印度还有另外的重要原因,想用印度限制中国的发展。我们都知道中印关系不算和谐,于是美国一直在中间“添油加醋”,试图让两国越差越好。有了印度这个帮手,中国想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就没那么容易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