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经济常年遭制裁后选择反抗

现如今,美国仍是世界上当之无愧的第一强国,其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均是排在世界第一的。然而,美国也是依仗着自身强大的实力,常年欺凌部分弱小的国家,部分国家甚至选择和美国断绝往来。那么,目前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中都包含哪些国家呢?一起来看看。

和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早在1980年4月份的时候,伊朗就和美国断交了,近年来,我们也是能经常在新闻中看到美国对伊朗采取的各种制裁,包括经济制裁、军事制裁和网络制裁。然而伊朗方面也不甘示弱,官方多次公开强硬表态要和美国硬刚到底。

近年来,也是有一些国家宣布和美国断交了,这份名单包括了2019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宣布彻底中断和美国的外交和政治关系,以及在2019年2月1日,巴勒斯坦宣布断绝和美国的一系列联系,这两个国家也是常年遭到美国的各种经济制裁了,不仅于此,美国还干涉它们的内政,这也是让这些国家作出该决定的直接导火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