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可以取钱吗 有这三种情况可以取出来

其实,现在的医保卡作用都是很大的,所以在生活中,现在不少百姓都是会有医保卡的,而且医保卡的全称是社会医疗保险卡,也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专用卡。不过,医保卡可以取钱吗?具体是哪种情况可以取出来呢?来看看!

医保卡

据悉,目前医保卡的钱能不能取出来,也是需要根据地区规定而决定,而且有一些地区对于医保卡里面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不过多数医保卡里面的钱都是用于看病买药等等,至于是否可以取出来,一起往下继续看看吧!

参保人死亡:继承人可以将医保卡中的钱本息全部取出,也可以转移到自己的医保卡中;参保人出境:凭借出境证明等资料办理提取账户余额的业务;带有银联功能的新医保卡:即银联社保卡是可以取钱的,前提是持卡人预先用该卡在相应发卡银行存过钱,存款账户内的钱可以取出,医保账户内的钱不能取出(只能用来支付医保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