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基数怎么调整 缴存比例是多少

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的7月1日公积金缴费基数就会迎来新一轮的调整。日前,逾50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关系到大家的利益,那么住房公积金基数怎么调整?缴存比例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基数怎么算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50城公布住房公积金调整方案,上调了缴费基数上限的城市占据绝大多数,上调缴费基数上限表明该地区去年全年的平均工资在上升,而且也受到大众的欢迎。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投资效率低下,统筹层次偏低等缺陷,从而制约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发挥不了更大的作用,所以必须加快改革的步伐。

根据了解,2020年住房公积金上调缴存基数上限,按照聊城发布的《关于调整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的通知》,从内容得知,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应当调整并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为2019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超过本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9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单位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各为5%,上限各为12%,单位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规定的缴存比例下限和上限区间内,自行选择合适的缴存比例。不同地方公积金调整情况可能会出现差异,具体以当地官方发布文件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