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现状 加方宣布释放孟晚舟了吗?

进入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各国经济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根据此前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4月份加拿大出口环比下降了30%,这也是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了。不少人会好奇,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现状如何?其目前释放孟晚舟了吗?一起来看看。

中国和加拿大的最新消息

近日,我国商务部也是与加拿大、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发布联合声明了,共同呼吁应避免实行出口管制或设立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取消对必需品尤其是医疗用品施加的任何现有贸易限制措施。此前,中国与加拿大双方也是发布联合声明,表示两国双边贸易额到2025年将翻番,总体而言,两国关系还是相对正常的。

大家都知道,在2018年12月1日的时候,华为CFO孟晚舟遭到加拿大当局的非法逮捕,在今年5月27日,加拿大法官宣布了最新的判决结果,孟晚舟遗憾未能获释。目前来说,孟晚舟仍需继续留在加拿大参加后期的有关听证,并等待新的审判结果,我们也希望她能早日回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