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和印度最新通知 两国GDP差距越来越大了

印度原来是英国的殖民地,印度在殖民地时期发展不错,这得益于英国的贡献。那时候的印度不管是工业能力还是人均GDP都比中国高,两国GDP总量也差不多。不过从80年代开始,两国差距开始不断扩大,到现在中国GDP已经可以碾压印度。

中印GDP差距大

60-70年代,中国经济陷入剧烈动荡,但印度貌似也好不了哪去,两国经济不约而同的进入比惨阶段,都出现过GDP大幅衰退的年份,20年间中国有5年出现GDP大幅衰退,当然印度也好不了哪里去,经济发展陷入停滞。

19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印度经济也突飞猛进。这十年,中印经济都走出了70年代的阴影,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印度貌似发展的更快一些。不过从经济发展速度上来看,印度还是比不了中国。

到了1990年代,中国经济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进入超高速发展阶段,中印GDP迅速拉开差距,从1990年的117%迅速扩大到2000年的251%!到了2010年,中国超越日本成为第二大经济体,那年中国GDP是印度的3.8倍。

到了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中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不过由于中国GDP庞大,中印GDP的差距还在不断拉大。到了2019年,中国GDP已经涨到24.36万亿美元,印度也涨至2.85万亿美元,两者差距将近5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