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衰落与中国崛起 两国经济差距正在拉近

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美媒怒评美国正以自由落体般的速度衰落,可想而知美国现在的状况有多惨。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该国经济正在加速衰退,有人称,美国的衰落意味着中国的崛起,促使两国经济的差距正在拉近。

中美经济对比

自从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以强劲的势头迅速增长,在2010年赶超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根据2019年GDP数据显示,美国GDP为21万亿美元,中国GDP为14万亿美元,两国的经济差距正在拉近。美国是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但是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和经济实力的快速上升,美国感受到威胁,所以不择手段打压中国企业,害怕有一天霸主地位被抢走。

美国衰落是有原因的,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一度陷入困境,失业人数迅速攀升,以及今年新冠疫情和骚乱事件,导致美国经济出现危机,美国衰落是必然的。在未来,美国将不再是一枝独秀的世界经济体,除了美国之外,世界上出现了更多的与美国比肩而立的经济增长引擎,这对于世界其他国家来说都是有益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