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和美国现在情况 两国GDP总量相差多少

目前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是美国和中国,因此国际上很多人会将两国的经济进行比较。根据消息显示,2019年两国GDP数据已经出来了,那么两国经济相差多少?另外,中国和美国现在情况如何?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中美经济对比

据了解,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99.086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1%;按年平均汇率折算,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达到10276美元。另外,美国GDP全球占比约为24.42%,GDP约为21.428万亿美元,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虽说美国GDP总量比中国多出不少,但是两国的经济差距也在逐渐缩小。大家都知道,当前全球正面临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疫情已经稳定,经济逐渐在恢复,但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还在不断增加,经济也还未能重启,这让美国经济损失十分惨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