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谈普京完整版 寡头垄断经济他杀一儆百

在近期中印两国的敏感时期,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系列态度成为了国际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一直以来,普京硬朗的形象也是为他赢得了“硬汉总统”的称号,此前,我国著名评论家张召忠在谈到普京时,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一起来看看。

“硬汉总统”普京

张召忠此前在一次访谈节目中表示,多年之前看到的一段新闻至今仍令他难忘,大概内容就是普京刚上台的时候,他不知道俄罗斯这个国家的经济已经9个寡头垄断了,寡头指的就是大垄断资本家或者垄断资本集团。

普京在上台之后,就重点对这些寡头展开整治了,要求他们不能形成垄断,并且不能对抗政府。然而一些寡头却公然反抗,随后普京就“杀一儆百”了,例如,作为当时俄罗斯石油和银行业寡头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就被关进监狱了。从此之后,也进一步加强了国家对国有资产的管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