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再过十天疫情会好些吗 中国下半年疫情预估如何

众所周知,当前国内疫情是控制得比较好的,不少地区病例已经清零,并且连续多天无确诊病例出现,这对我们来说是好消息。不过,近期北京疫情引发关注。那么,再过十天疫情会好些吗?中国下半年疫情预估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

疫情判断

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85320例,现有确诊病例为515例。从数据上来看,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人们目前最关注北京的疫情,根据张伯礼院士的判断,再过十天,该地患病人数或会清零。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钟院士评估疫情,表示预计今年冬季到明年春季,新冠疫情不会消失,但不会像第一波疫情那样出现大规模暴发。由此可见,中国在下半年的疫情风险还是存在的,因此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当前疫情形势较好就松懈大意。另外,如今境外疫情严峻,我们也还需继续实施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