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如果中国和美国关系好 中国综合实力进步更加快

过去几年,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发展,对中国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包括经济上对中国进行制裁,外交上拉拢其它西方国家孤立抹黑中国,中国也因此遭受不小影响。有人好奇,如果中国和美国关系好,中国会有怎样的变化?下面我们来分析下这件事。

美国限制中国发展

有专家分析认为,中美关系好能让中国从欧洲引进更多先进技术,能让中国科技力量更大。如此一来,中国综合国力会变得更加强大,不管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估计都会比现在提升一个等级。

不过中国并非北约成员,而且中国政治体制与西方国家不一致,这意味着中国与美国为首的大部分西方国家不会有非常友好的建交关系。美国是全球最强大的国家,中国在多个领域慢慢超越美国,“威胁”着美国的国际地位,考虑到中国绝对不会做美国的“小弟”,所以接下来中美关系仍旧是以竞争中带有合作为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