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让印度吃惊 这几大领域差距这么大

中印矛盾愈发激烈,印度国内民族主义也随之高涨,大量不理性的印度人在政府的误导下攻击以及诋毁中国,其国内甚至出现“印度可以击溃中国”的热议话题。有印度专家理性分析中印之间的差距,让无数印度人为之惊讶,惊呼“两国差距竟这么大”!

中国比印度更强大

日前,有印度经济专家发文称,印度在国民收入、婴儿死亡率和预期寿命、教育和城市化、铁路和航空网络、工业能力5个方面都比中国落后。从综合国力上来说,印度与中国的差距比较大,对待一个比自己更加强大的对手,不能硬碰硬,一旦要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利益采取相应措施。

在收入方面,1980年,中国的GDP为1910亿美元,仅略高于印度的1860亿美元。到了2018年中国的GDP已经达到了13.6万亿美元,而印度只有2.7万亿美元。2018年,中国的人均收入增长了50倍,达到9771美元,而印度的人均收入则较缓慢地增长到2000美元以上。所以从GDP上对比两国实力,印度还是远远落后于美国。

印媒称,中国最大的成功在于消除贫困。1987年,中国人口中有66%以上是贫困人口(每天收入不足1.9美元),而印度的这一数字为49%。如今中国的贫困人口只有约0.5%,印度这些年的发展虽然特别快速,但是贫困人口还特别多,估计占总数的五分之一。

除了以上这两个领域的差距,中国交通建设、工业化以及科技都比印度强大。印度专家建议,必须理性看待事情,不能被政客蒙蔽心智,充分认识到中印之间存在的差距。中印都是国际大国,两国更应该合作,通过合作以及谈判化解所有矛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