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它们长期遭到制裁忍无可忍

目前来说,美国仍是全球公认的第一大强国,在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的实力是明显强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但与此同时,一直以来美国也是奉行所谓的霸权主义,并对其它实力较弱的国家采取各种制裁,一些国家忍无可忍甚至宣布与其断交,一起来看看目前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这几国长期遭到美国制裁

首先,这几年时间里,我们常常能在热点新闻上了解到美国对伊朗采取的各种制裁了,包括经济、军事和网络等各个方面。其实,早在1980年4月份,伊朗就宣布和美国断交了,两国目前的关系可以用“仇敌”来形容。

第二个国家是委内瑞拉,在2019年1月23日,该国总统马杜罗正式与美国断交。随后在2月1日,巴勒斯坦也宣布断绝和美国及以色列的一系列连续。据悉,这两个国家不仅在经济上长期遭到美国制裁,从而陷入困境,此外美国方面还干涉它们的内政,这也是令它们最终作出和美国断交的决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