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俄签定下5万亿元合同 这份天然气订单太及时了

中俄两国的关系一直都是比较友好的,而且两国之间的合作也不少,据悉,中俄签定下5万亿元合同的订单,众所周知,由于中方的人口基数非常大,所以必然会需要大量的天然气资源。而俄罗斯刚好有这方面的资源,所以两国合作互惠互利。

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资源丰富,探明储量居世界第一,占世界的25%。中国是天然气消费大国,今年前五个月进口了4012万吨。在供需互补的情况下,中俄两国在天然气领域达成了合作。

为了解决俄罗斯的迫切需要,中国一出手就是5万亿元。中国和俄罗斯达成了25年的合作协议。中国和俄罗斯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密切相关。据报道,俄罗斯将向中国提供2.5万亿元的天然气输送合同。

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称,6月29日,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讨论将每年向中国输送的天然气产量从380亿立方米增加到440亿立方米。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随着“西伯利亚电力二号线”和西线管道天然气等新的中俄合作项目的完成,未来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的管道天然气总量将超过1300亿立方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